阿蓝

摄影师 深圳/香港
征集创作模特/有自己独特气质
微信:loveshenmue
ins:shenmueryo

【《港囧》之香港不完全摄影攻略】-【摄影师带你游香港】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阿蓝

    最近《港囧》火热上映,带领我们这些从小看着港片长大的孩子重新领略了一下香港的风情,如果大家还觉得不够的话,那么,细细看完这篇文章,希望能带你去发现很多你没看过的香港角度。

    除了买买买,我们还可以好好去这个城市的角落走走,感受一下她的似水年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中西环-叮叮车】

       叮叮车(又叫双层有轨电车)行驶的路线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,途径西环、上环、中环、湾仔。..太古、筲箕湾及维多利亚港沿岸,这种全世界只有香港岛才有的交通工具,实际上是一种双层有轨电车,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“叮叮、叮叮。..”的声音而著名,故人们喊它“叮叮车”。叮叮车已成为香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,深受香港人喜爱。

  电车来往筲箕湾及坚尼地城,路线全长13公里,路轨总长30公里,几乎东西贯穿整个香港岛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鰂(zéi)鱼涌(chōng)-益昌大厦】

说到香港,不得不提它的楼,香港的人均居住面积很小,这种密集的大楼到处可见。长条形凹槽一样的建筑结构成为这座大厦的特点,仰望天空有种置身于八九十年代的老香港的感觉。


银河为后期,下面就是原片了 



各种角度仰拍这里,怎么拍都很有感觉。三脚架、广角必带哦。  

由于这个地方比较难找,所以楼煮附上地图方便大家寻找。红框那个就是益昌大厦了,看到那两个凹槽没?上图就是在那里拍摄的。位于鰂鱼涌和太古地铁站的中间,看着地图应该就能找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西环泳棚】

这里又是个摄影爱好者喜欢来的地方。据说这里的夕阳很美,这次时间太匆忙,草草拍了几张,已经大爱这里,希望以后能有时间来这里捕捉夕阳。



这里也比较难找,同样附上地图。可以先坐到坚尼地城,然后搭乘巴士到港岛西废物转运站下,靠右边有下到海边的楼梯就可以到泳棚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界限街以北-九龙城】

界限街以北的九龙城,一白多年前整个界限街以北最后割让给英国,传说中的九龙城寨曾经矗立在这片土地上。这里很安静,靠近浸会大学,有时间真的很想去里面走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大南街】

路牌一直都是香港的标志,港囧中几个镜头一带,港味瞬间出来了。油尖旺区当属旅客最爱买买买的地方之一,这里推荐的是大南街,位于深水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西贡】

   西贡位于新界东部的西贡半岛,一条小街贯穿其中,沿着海岸蜿蜒开去。小街窄而长,大约有1公里,中间设有一处雕梁画栋的牌楼,算是西贡中心的标志建筑。街边鳞次栉比的,就是一家接一家的傍海餐馆,它们都以烹饪海鲜而闻名。这些餐馆简陋且传统,乍看起来更像是香港早年的大排档。然而,正是这些貌不惊人的小餐馆,却预示着一段美味之旅的开始。

   当然了这里除了吃海鲜,还有很多海岛,码头做个船就可以到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香港理工大学-Jockey Club Innovation Tower 】

终于到了本文的最后一站,选择了香港的大学,理工大也许不是香港最有味道的大学,但是里面的创新楼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,整个流线型结构和纯白的配色相得益彰。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微薄:https://weibo.com/shenmueryo  】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87 )

© 阿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